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打綠團員聲援吳青峰 相信法官會還公道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歌手吳青峰今天遭北檢因違反著作權法起訴,蘇打綠多名團員今在社群發文聲援,環球音樂也表示對吳青峰被起訴感到錯愕、遺憾,相信法官會還吳青峰公道。

蘇打綠創始團員吳青峰,昨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個人演唱會「太空備忘記」,演唱會最後一段時,休團 3 年的蘇打綠成員皆上台,整團合體,可說是演唱會最大彩蛋,吳青峰與蘇打綠也共同演出經典歌曲「當我們一起走過」以及最新的創作 Tomorrow will be fine。

吳青峰前經紀人林暐哲,認為吳青峰違反「詞曲版權授權合約」,對外公開演唱已授權的音樂著作,提出告訴,北檢今天上午認定吳青峰違反著作權法,起訴吳青峰及「哈里坤的狂歡」公司。

對此,吳青峰所屬的環球唱片發出聲明表示,林暐哲音樂社對吳青峰提起民事緊急聲請定暫停狀態假處分、刑事以及民事訴訟,其中假處分已被法院駁回,因此對北檢做出與民事法庭截然不同的判斷,感覺疑惑。

對於吳青峰目前被起訴的內容,環球音樂的聲明中亦表明,他們相信此案移送法院後,刑事庭法官會還吳青峰公道。目前吳青峰一案,已全權交由律師處理。

蘇打綠多名團員針對此事,在下午皆於社群網路發文支持吳青峰。

鼓手小威在臉書發文表示, 3 年多來他都在當一名全職奶爸,「深刻體會到爸媽為了孩子,為了保護家人,我們總是可以拼命」。小威文中寫道,他知道吳青峰在 2019 年正在經歷巨大壓力,「青峰正在經歷的,怎麼看都不像是一個已經公開聲明彼此祝福的恩師會對自己疼愛了十幾年的徒弟做的事情,我想不透」,顯示對於林暐哲對吳青峰的提告並不諒解。

鍵盤手兼中提琴手龔鈺祺亦在臉書發文,表示「甚有時,我們遭逢巨浪、懸崖、顛倒,讓我更珍惜在這飛行旅程當中」,並且提及這幾年一起進行許多不同任務,卻一直沒有忘記初衷,「名為音樂,名為家人,實為愛。加油,青峰」。

貝斯手馨儀臉書的文章中,除回憶這 2 日吳青峰小巨蛋演唱會上的種種之外,也於最後一段表示,「看到早上的消息,以及這些巨大的壓力,除了心疼和難過也沒別的了」。

吉他手家凱則在Instagram發文對吳青峰說道,「心疼你只是喜歡做自己的創作、唱自己的歌,卻要忍受一千次一萬次的痛徹心扉的傷痛」,並且表示良善的吳青峰被如此無禮的對待,「這個世界的真善美到底在哪裡,我不能理解」。

吳青峰早上則在Instagram的發出限時動態,但卻僅有短短的一句話,「其實那麼多的心血,又怎麼樣呢?是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