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以色列朝聖團返韓國遊客29人疑交叉感染確診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hickenonline

韓國慶尚北道政府、安東市和義城郡政府透露,赴以色列朝聖回國的 39 人中,今天新增 11 人確診感染冠狀病毒疾病,推升全團共 29 人感染,防疫單位推測是團員旅遊途中交叉感染所致。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包括一名導遊在內的此一朝聖團 39 人於 2 月 8 日至 16 日赴以色列,回國後其中 18 人在 21 日至 22 日確診感染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今天再新增 11 例確診病例(義城郡 10 例、安東市 1 例),其餘人員檢測結果呈陰性或正在接受檢查。

報導指出,大部分確診患者回國後隔天曾前往溫泉、餐廳等公共場所或正常上班,甚至參加團體活動,因此社區傳播的風險較大。

義城郡共 19 例確診病例中,有 16 例在社區進行外部活動;安東市的 6 例中部分患者在書店和教堂工作。

據慶尚北道和義城郡政府調查,與確診病例接觸者約 170 餘人,不排除今後可能出現新增病例。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本部長鄭銀敬 23 日表示,這些朝聖團員是慶尚北道地區居民,加上以色列當地尚未出現社區傳播的情況,他們很可能在韓國國內感染冠狀病毒後在旅遊期間發生交叉感染,具體感染途徑正在調查中。

此外,另一支 28 人的旅行團將於今天 17 時從以色列返回韓國。慶尚北道和安東市政府計畫安排專車將這個旅行團團員移送至臨時安置點進行隔離觀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