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因應好戰分子攻擊 英國將立法要求業者擬定對策

圖片來源:pixabay

英國政府今天對國內近年來一連串攻擊事件做出回應,表示各地場地所有者必須提出計畫,試著預防好戰分子攻擊,並在攻擊發生時做出更佳處置。

英國內政部表示,計劃制定法律,要求場地及公共空間所有者和經營者有義務考量好戰分子發動攻擊的風險,並對這類事件做好準備。

路透社報導,內政部透過聲明表示,準備工作可能包括增加人身安全保障、訓練、事故因應計畫,以及員工演練如何因應攻擊。

安全大臣布羅肯希爾(James Brokenshire)表示,這類場地需要具備「有效率且合乎比例原則的保護性安全和準備措施,以確保民眾安全」。

他提到流行樂歌手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 2017 年在曼徹斯特(Manchester)舉行演唱會時發生的 22 死爆炸案,以及倫敦日前發生的幾起持刀攻擊案,在在提醒英國所面臨的安全威脅。

這項法案今年稍後將交付社會大眾諮詢,將廣集來自企業界和公共部門的意見書,來決定如何實施這項新義務。

布羅肯希爾在聲明中說:「重要的是這條新法要合乎比例原則。」

他還說:「透過社會大眾諮詢,能確保我們制定的法律有助保護公眾,又不致讓商家壓力過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