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侯友宜:對武漢肺炎個案精準掌握 開學防疫到位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流行防疫指揮中心公布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所在地,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對個案醫療、接觸史、防疫服務都瞭若指掌、完全掌握,明天開學的防疫也精準到位,請家長放心。

新北市府今天在板橋區大觀國小舉行校園防疫演練,侯友宜與民代視察校園備戰防疫演練實況,確認細節與物資準備狀況,包括入校體溫測量、隔離規劃、體溫異常處理、洗手教育、入班注意事項、及午餐防疫等 6 項重點。

侯友宜說,開學日來臨,戒慎恐懼全面備戰,呼籲家長協助確認孩子上學前的健康,如果有發燒等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在家休息。

他表示,學校也會在入校前、午餐時間,兩次測量學生體溫,遇有發燒學生會依標準作業程序帶到隔離教室並請家長帶回就醫。

至於若學生在上課期間發燒,侯友宜說,除同班同學適度配戴備用口罩,更重要的是全班學生勤洗手,且班級環境消毒,校園也會維持通風環境與課桌椅的適當距離。

今天演練時,協助用餐打飯菜的學生也戴上髮帽、圍裙、口罩等;侯友宜提醒學生取餐、用餐禮儀,不要隨意交談造成飛沫濺入菜餚。

中央於法定傳染病查詢系統上,今天公布武漢肺炎各縣市確診個案數,侯友宜說,新北市幅員遼闊,疫情隨時有不同狀況發展,他身為地區指揮官,對新北市 5 例確診個案的接觸史、周邊人的居家隔離、就醫狀況都確實掌握,瞭若指掌,後續就醫與消毒都精準到位,市民可以放心。

接受媒體聯訪時,侯友宜呼籲社會看待居家檢疫、居家隔離民眾或病人時,應以「他們都不是我們的敵人,我們的敵人是病毒」看待,中央與地方齊心齊力合作才會防疫成功,對立就會失敗。

他說,開學所需防疫物資與狀況演練有充分準備,演練非常到位,將全面備戰並依照疫情調整策略,也請家長放心把孩子交給學校,市府會做好孩子健康監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