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陸委會證實血友病少年具中華民國籍 籲勿傳謠言

圖片來源:中央社

陸委會凌晨透過聲明證實,目前滯留中國湖北省的血友病少年是兩岸婚姻在台所生的子女,具有中華民國籍。網傳當事人是「中國人」的訊息並非事實,不應繼續錯誤流傳。

陸委會書面聲明指出,這名血友病少年是兩岸婚姻在台所生的子女,在台辦理出生登記,領有台灣身分證,具有中華民國籍。有關媒體及網路流傳「血友病童並沒有台灣國籍,他是徹頭徹尾的『中國人』」訊息,並非事實,不應再繼續錯誤流傳。

聲明表示,血友病少年的母親原為中國人士,與少年的父親(台灣人)結婚後來台,並已依規定程序定居,取得台灣身分證多年。有關媒體及網路流傳「這個病童,雖然很可憐,但他的親生父母,其實都是『中國人』」,也是錯誤訊息。

陸委會強調,對於血友病少年這次因疫情因素在湖北滯留,他的特殊用藥需求,政府非常重視,由海峽交流基金會透過台商協會管道予以協助,來維護他生命需要,希望各界能夠正確理解相關訊息,並予以理性看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