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古都馬拉松因應防疫 補給站美食改獨立包裝

慢跑即可增強免疫力,運動強度過高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skeeze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原本超過 2 萬人報名的台南古都馬拉松,最後有數千人退賽。台南市體育處指出,活動將如期於 3 月 1 日登場,但會加強防疫,賽道補給站美食改採個人化包裝。

台南市政府每年規劃辦理 2 場具特色的馬拉松活動,除了歷史悠久、深具賽道挑戰性的「曾文水庫馬拉松」;另一場就是以賽道環繞府城古蹟、安平港區,及賽道補給豐富聞名的城市馬拉松「古都馬拉松」。

市府今年基於提升賽事品質、降低市區交通衝擊並顧及選手安全維護等因素,將古都馬拉松重新轉型為半程馬拉松活動。但被譽為「超豪華美食大道」的賽道補給站內容沒有縮水,反而吸引比往年更多的跑友報名。

台南市體育處長林義順今天表示,原本報名的人數為 2 萬 119 人,比去年的 1 萬 6000 多人多出不少。但後來受到疫情影響,市府開放 2 月 16 日前可申請全額退費,最終確定參賽的人數為 1 萬 4331 人,與去年人數相差不多。

林義順表示,活動當天將會加強防疫措施。除了要求選手繳交事先填寫的健康聲明卡,表明不是從中港澳等地區來台;現場也將只開放 3 個檢疫入口,並配置紅外線體溫檢測裝置。一旦發現有發燒,就不得進入會場。

他說,賽道補給站提供的美食與飲料,數量和種類都不會改變;但將會改採杯子盛裝與獨立個人包裝,方便選手取用,並避免選手用手直接接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