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伊朗累計確診43例8死 感染源來自中國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ostafa_meraji

伊朗今天新增 15 起武漢肺炎病例,總計有 43 人感染,身亡人數增至 8 人,多數病例發生在什葉派聖城科姆市。伊朗衛生部長納馬基表示,感染源來自中國。

路透社報導,納馬基(Saeed Namaki)說:「病毒從中國傳至科姆市(Qom)。一名來自科姆市的商人死於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他生前常去中國…往返中國和伊朗的直飛航班已停飛,但這名商人搭乘非直飛航班。」

納馬基敦促民眾避免前往科姆市。他在國營電視台上說:「很明顯,我們不建議前往科姆市或伊朗其他什葉派聖城。」

伊朗衛生部發言人賈漢普爾(Kianush Jahanpur)稍早宣布,境內新增 15 起武漢肺炎病例,總計有 43 人感染,身亡人數增至 8 人。

伊朗新增的 15 起病例中,有 8 例都在科姆市。當局已關閉科姆市當地學校和宗教學院。位於首都德黑蘭和其他部分城市的學校也都關閉至 25 日。

在德黑蘭當局宣布新增 15 起武漢肺炎病例,且身亡人數達 8 人後,伊拉克總理馬帝(Adel Abdul Mahdi)表示,伊拉克延長禁止來自伊朗的非伊拉克公民入境。

巴格達當局已於 20 日禁止來自伊朗的非伊拉克公民入境,禁令維持 3 天。馬帝昨晚表示,當局會延長實施禁令,但沒有明確說明會延長到何時。

馬帝辦公室發表聲明說:「總理下令…暫停讓來自伊朗的旅客入境,伊拉克人不在此限。」

土耳其國營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引述醫界消息人士報導,伊拉克昨天傳出南部濟加爾省(Dhi Qar)出現武漢肺炎確診首例,但伊拉克衛生部表示,境內尚未檢測出武漢肺炎確診病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