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落網大毒梟企圖用船走私25億元毒品 檢警追查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ammisreachers

檢警日前緝獲林姓大毒梟後,專案小組掌握,林男落網前曾安排一艘內藏新台幣 25 億元、約 500 塊海洛因磚的船企圖來台,此船原在南部海域外的公海徘徊,現已駛離,將持續追緝。

刑事局日前與台東縣檢警合作逮獲台灣 3 大毒梟之一的林姓毒梟,林男掌控的「南孝道」毒品集團,號稱是南部最大販毒集團,專從日本、菲律賓、東南亞、南美洲運毒進入台灣。

逮捕林姓毒梟專案小組成員透露,林姓毒梟在國內外毒品界赫赫有名,林男與金三角的軍隊、將軍相當熟絡,並與菲律賓叛軍結盟走私毒品。

走私毒品先以「大桶」(俗稱走私母船)從金三角走私毒品至公海,交由「中桶」(林姓毒梟的船隊)後,再接駁給舢舨搶灘上岸,把毒品運入台灣。

林姓毒梟曾向專案人員提及,他有 8 艘、 9 艘遠洋船,整年待在公海接運毒品,從不靠岸,並由專船補給民生物資;若發現陌生船接近就戒備,必要時,船上僱用菲律賓叛軍也會開槍示警。

去年 9 月間,有檢石民眾在台東縣海邊發現疑似毒品漂上岸,警方派員追查,陸續在台東縣、屏東縣海邊拾獲外包裝寫有「雙獅地球標」的海洛因磚,共 44 塊。

檢警組專案小組查緝,掌握海洛因是由林姓毒梟集團走私,專案小組先逮捕林男手下,再循線查獲林男及其他共犯;去年 12 月間,更搜出約 300 塊海洛因磚。警政署長陳家欽、刑事局長黃明昭 2 月間南下慰勉專案小組成員。

陳家欽當時提及,逮捕林男後,成功瓦解台灣 3 大毒梟之一,更讓全台三分之一的毒品斷貨,這些毒品可供 350 萬人次吸食。檢方後續聲押林姓主嫌等 11 人,全部獲准收押。

專案小組追查發現,林男落網前,曾安排一艘藏有價值約 25 億元、約 500 塊海洛因磚的武裝船企圖來台;林男被逮後,此船隻只能在南部海域附近公海徘徊。

檢警研判,此船原想趁隙運毒入台,依目前掌握情資發現,船隻現已駛離,但無法確定方向,後續將與國際刑警配合擴大追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