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洪正榮專欄》開學日防範武漢肺炎外 雲林小孩還需要遠離歧視

無來源

看到這些文宣,如果沒印象,那腦海是否多少都會萌生出一點既視感呢?

謝淑亞後援會掛出的布條。
圖片來源:截自網路

那就是在不久的農曆年前,總統副總統暨立委選舉的競選期中,一位曾從事教職達 9 年,且成為當時全台唯一副縣長帶職參選的候選人,於競選期間,滋意放任支持者等團體組織(例如二崙鄉後援會),四處懸掛布條,甚至舉辦反同遊行,散佈具有強烈歧視多元性別族群,悖離人權基本價值之不實言論。

這些言論所造成傷害的不僅是一個個被歧視對象的人格尊嚴,更是撕裂社會對於性平教育的正確認知,也讓雲林形象貽笑全台與國際。

她,就是現在仍任職於雲林縣政府,且具有不少推動性平友善相關行政計畫等教育資源決策權的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

「教育是讓孩子成為快樂自信的人,教育的手段和方法也應該是快樂的」——赫伯特·史賓賽(Herbert .Spencer)英國教育學家。

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左二)代表國民黨參選雲林縣山線立委,文宣與論述多以反同為訴求。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一個追求自由、平等、民主與人權的普世價值社會中,我們自始至終從未看到謝淑亞為此現象,而可能造成教育資源歧視,與校園霸凌的後果,有過任何的公開道歉,與承諾如何於任內保障多元性別的學生。 所以,

  1. 未來我們如何期待縣府能在推動與落實性平教育的政策與方法上,能給於正確的資訊和友善的態度,讓我們的小孩快樂且自信的成長學習?
  2. 如何預防與減少校園歧視和霸凌的現象? 在此呼籲,目前雲林縣的大家長縣長-張麗善,為保障每一位學生的人身安全及受教權益,避免讓我們雲林人的小孩生活在一個會被歧視和霸凌的恐懼社會裡,應為此有所表態。

在此呼籲,目前雲林縣的大家長縣長——張麗善,為保障每一位學生的人身安全及受教權益,避免讓我們雲林人的小孩生活在一個會被歧視和霸凌的恐懼社會裡,應為此有所表態。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