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來訪印度忙美化門面 貧民窟猴子臭水全得消失

川普。資料照。圖片來源:facebook.com/WhiteHouse

美國總統川普明天將首度至印度進行正式訪問,印度方面日以繼夜忙著打理門面。但有些舉動引發民眾不滿,甚至連猴子也成為當局眼中釘。

川普 36 小時印度行的媒體拍照重點行程,包括前往可容納 10 萬人的全球最大板球場,以及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到泰姬瑪哈陵(Taj Mahal)看日落。

● 川普愛築牆 印度也來蓋牆遮羞

在印度西部城市阿默達巴德(Ahmedabad),官方正趕工在一條通往全新巴特爾球場(Sardar Patel Stadium)的道路沿線築牆。當地人認為這是一面「遮羞」牆,用來遮蓋道路兩旁的貧民窟。但官員否認。

貧民窟居民薩拉尼亞(Sardar Sarania)對於他眼中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企圖掩蓋真相的行為感到厭惡。

他告訴法新社:「莫迪應該要讓一切看來美好、到處都有發展,不是嗎?但他卻把我們藏在這,讓我們眼不見為淨。他們築牆的原因,就是要讓他(川普)看不到我們住的貧民區。」

阿默達巴德四處已掛上許多布條和看板,上面有川普伉儷和莫迪的合照,預告迎接川普的人群將象徵美印關係重大事件。

屆時通往球場的道路料將有成千上萬人夾道歡迎川普,沿途還有舞台表演和印度國父甘地(Mahatma Gandhi)的肖像。

● 狗牛猴鳥亂竄 官方動員一個個抓

印度滿街的流浪狗也是問題。美國前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 2015 年來訪時,便發生車隊撞到狗的意外事件。阿默達巴德的官員正想辦法避免舊事重演。

除了流浪狗,印度城市也常見到牛隻逛大街。因此阿默達巴德的「牛狗滋擾控制局」(Cattle and Dog Nuisance Control Department)已組成霹靂小組,負責移除這條道路半徑 3 公里範圍內的「移動路障」。

此外,印度當局還擔憂阿默達巴德機場遭野鳥和猴子攻占,阻礙川普座機「空軍一號」起降,因此號召當地一個非政府組織(NGO)和省森林局協助確保跑道清空。

自然保育基金會(Nature Conservation Foundation)的巴特爾(Raag Patel)表示,過去 10 天他們已抓到約 45 隻猴子,這些猴子是到機場附近覓食。他們已將猴子送到「遠地」野放。

● 泰姬瑪哈陵清門面 亞穆納河減臭味

而位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以南城市阿格拉(Agra)的泰姬瑪哈陵,為配合川普夫婦前來看日落,工人也已忙碌一段時間,想辦法讓這座全球知名的伊斯蘭陵寢一掃歲月和空汙留下的痕跡,恢復耀眼光彩。

印度當局還在緊鄰泰姬瑪哈陵的亞穆納河(Yamuna River)釋放大量清水,以沖淡這條河因排入未處理汙水和工業廢水,而經常發出的陣陣臭味。

阿格拉所屬的北方省(Uttar Pradesh)汙染控制局(Pollution Control Board)工程師庫瑪(Arvind Kumar)表示:「這項行動或許不能讓亞穆納河的水乾淨到可以飲用,但或許能降低河水傳來的臭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