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人事總處:不會發布出國禁令 由各主管機關衡量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政務副人事長蘇俊榮(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有縣市發布公務員出國禁令,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副人事長蘇俊榮今天表示,尊重縣市考量自身狀況宣布出國禁令,人事總處不會發布全國公務員出國旅遊禁令,由各主管機關衡量。

澎湖縣日前宣布禁止公務員請假出國後,台中市、台南市也要求及宣導員工不得請假前往須隔離或旅遊警示國家。另外,國防部也要求各部隊勸導官兵,若無特殊原因,應取消或延後前往疫情高風險國家旅遊。

蘇俊榮下午告訴中央社記者,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不會發布全國公務員出國旅遊的禁令,疫情指揮中心對於各國疫情都有清楚的警示,也會隨時更新,而地方公務員請假的准駁權在地方首長,將由各主管機關衡量。

蘇俊榮指出,部分縣市宣布出國禁令,可能是考量到自身情況,以及在防疫期間,需要人力全力投入防疫相關工作,避免造成民眾惶恐,所以民選首長才會做這樣的裁示,中央予以尊重。

至於警政署、消防署及移民署等特殊外勤單位是否跟進發布旅遊禁令,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表示,內政部作為疫情中心協力單位,一切作為遵照疫情中心的指導處理,對於疫情指揮中心有提出旅遊警示的國家,會告知同仁務必要注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