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防疫返台包機 鄭文燦:依照橫濱模式不困難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日本鑽石公主號包機返台是最好的包機防疫模式,北京方面採用帶政治目的設計只是妨礙包機安排,只要北京作調整,依照橫濱模式包機返台沒有什麼困難。

鄭文燦上午出席中壢慈惠堂為消防人員點燈活動後受訪,對於記者詢問,總統蔡英文肯定鑽石公主號的防疫包機模式,但前總統馬英九則希望兩岸各退一步。鄭文燦說,馬英九曾任台灣總統,所站的位置不應該是海峽中線,沒有所謂各退一步的問題。

鄭文燦指出,橫濱模式就是最好的模式,上機前核對名單並完成檢疫,同時由華航執行任務,自己覺得這是必要的,國人可以信賴,也是國際通用標準。若北京方面採用其他帶有政治目的設計,都是妨礙包機的安排,其實第二波、第三波要包機,只要北京作調整,依照日本橫濱模式沒有什麼困難。

鄭文燦說,這幾次接送國人包機返台行動,都是由市府消防局支援,從機場下機後,就透過消防局以救護車送到醫院, 21 名參與的救護同仁除受過最高等的救護訓練,並穿著全套防護衣、面罩及手套、口罩等,順利完成任務。

記者又問,澎湖縣及台南市都禁止公務員前往二、三級旅遊警示國家,桃園是否跟進,鄭文燦表示,在防疫期間不必要的出國都會取消,不過禁止公務員到哪些國家、地區,是由行政院人事總處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一規定,市府會照規定執行,隨著疫情發展也許有不同的決策,但應該是一致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