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勤洗手防疫 DIY手工皂課程夯

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應武漢肺炎勤洗手防疫,DIY 手工皂課程相當夯。嘉義市社區大學手工皂講師張綺玲今天說,社大相關課程報名踴躍,尤其製作「隨身洗手皂」更是夯。

圖片來源:中央社

張綺玲表示,近來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民眾都想要自製或訂購手工皂,大家詢問度最高的是「隨身洗手皂」,就是將橢圓柱型的手工皂,放置在類似粉底條或唇膏的底座上,使用時簡單旋開,並塗抹在手上,肥皂不會弄濕、收納更方便。

張綺玲指出,自己原本是護理師,民眾因應疫情,除了戴口罩外,「勤洗手」真的很重要,現在將正確的健康管理概念融合手工皂課程中,鼓勵大家多洗手,非常開心。

張綺玲說,在社大的手工皂課程,今年已邁入第 14 年,這次受到疫情影響,以及大家對環保的重視,讓手工皂課程的報名相當踴躍。

另外,嘉義救國團手工皂講師蕭玉如指出,目前無論是手工皂課程或手工皂成品,大家的詢問度都很高,也有許多學員來購買原料 DIY 手工皂,準備提供家人使用。

蕭玉如說,「勤洗手」非常重要,但出門在外仍會碰到沒水可洗手情況,因此,手工皂課程也納入「乾洗手」課程,讓學員更方便保持個人健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