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俄羅斯男女確診武漢肺炎 離開安置設施搭機離日

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日媒報導,鑽石公主號俄羅斯男女旅客,因確診武漢肺炎被安置在日本一處設施,但俄羅斯大使館昨天帶這對男女離開,與鑽石公主號另外 6 名俄羅斯旅客,搭上俄羅斯政府包機離日。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被安置在愛知縣岡崎市「藤田醫科大學岡崎醫療中心」的 2 名俄羅斯男女,昨天離開安置設施。

營運岡崎醫療中心的學校法人藤田學園表示,這 2 名俄羅斯男女分別是 60 多歲跟 70 多歲,雖然目前沒有任何症狀,但病毒檢查都呈現陽性,從 19 日凌晨就被安置在岡崎醫療中心。

就在昨天上午,俄羅斯大使館透過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跟醫療中心方面連繫,表示將帶這 2 名俄羅斯男女離開。

日本外務省表示,這 2 名俄羅斯男女搭乘專車前往東京羽田機場,跟鑽石公主號另外 6 名俄羅斯人一同搭乘俄羅斯政府包機離開日本。

這 2 名俄羅斯男女從愛知縣移動到東京都時,都有採取不會接觸到其他人的措施,俄羅斯政府也向日本外務省表示,「感謝日本政府一直以來的協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