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華航空被誤認中國籍 民眾發起請願正名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蔓延後,許多國家禁止中國航班入境,中華航空也無辜遭到義大利禁止。大華府與東灣台美人長樂會發起正名請願,呼籲台灣政府將中華航空正名為台灣航空,以正視聽。

大華府與東灣台美人長樂會(Taiwanese American Senior Society – East Bay & Washington DC)日前在請願網change.org發起為華航正名請願。至截稿為止,已經有超過 6500 人連署。

長樂會在請願網站說明指出,從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正急速擴散中,世界各國為了避免被病毒入侵,紛紛禁止中國人或由中國出發的班機入境。

中華航空(China Airlines)因為英文名字中有 China,時常被以為是中國籍航空公司。請願表示,這次武漢肺炎事件也為中華航空造成不小的困擾。義大利政府曾在 1 月 30 日暫停華航班機往返,越南政府也一度拒絕台灣所屬的班機入境,菲律賓於 2 月 10 日基於「一個中國」政策,禁止台灣籍旅客入境。目前全球有近百個國家針對中國採取特殊的入境管理措施。為了向世界宣揚台灣與中國毫無關聯,台灣所有涉外單位正名為「台灣」已刻不容緩。

長樂會懇請總統蔡英文先從不需要公投或修憲的國內外正名工作,逐項推動。在武漢肺炎疫情方興未艾之際,「中華航空」正名為「台灣航空」是眼前最迫切優先的工作。雖然華航正名不是一個簡單的工作,除了確認識別,影響營運經濟外,還有維護航權等問題,但是有志者事竟成,以台灣政府堅韌的能耐,一定能克服困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