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鑽石公主號採檢疏失日本亡羊補牢 3人補檢陰性

發生武漢肺炎群聚感染的鑽石公主號。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今天坦承採檢疏失,讓 23 名鑽石公主號旅客未採集觀察期間檢體就下船。目前其中 3 人已完成檢查,結果為陰性;另外 20 人待命受檢。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加藤今天表示, 19 日到 20 日下船的 23 名旅客並未接受下船前的病毒檢查。厚生勞動省正在為這些旅客進行檢查。

泊靠在日本橫濱港、發生武漢肺炎群聚感染的鑽石公主號遊輪上的旅客,從 5 日起算 14 天在船上隔離並接受病毒檢查,結果為陰性的旅客已依序下船。不過,有 23 人是在 5 日前接受採檢,並未接受下船時的檢查。目前已知這 23 人中有 19 人是日本人。

加藤致歉說,確認作業發生疏失導致出現這樣的情況,會深切反省。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本來這 23 人應該要採檢的是 5 日到 19 日間的檢體,但最後檢查的是 5 日以前採檢的檢體;雖然出現在觀察期間存有感染可能的疏失,但目前這些旅客尚未出現發燒等症狀。

厚生勞動省已完成 23 人中的 3 人檢查,呈現陰性,另外 20 人被要求在家待命,等待相關人員前往採檢。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這起採檢疏失是在旅客下船後詳查得知, 23 人中有 3 人已檢查完畢呈現陰性,另外 20 人將待取得聯繫後協調檢查時間。

此外,由於厚生勞動省派駐船上負責工作的職員相繼傳出感染,厚生勞動省將對到目前為止派駐船上的 41 名職員進行病毒檢查,厚生勞動副大臣橋本岳及政務官自見英子,也在受檢之列。

至於曾和確診患者在船上同房的密切接觸者共有 89 人,包含 70 名日本人,今天已從船上被送往位於埼玉縣和光市的「稅務大學校和光校舍」安置,在接受觀察後如果再度檢查呈現陰性,就能各自返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