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潘寬專欄》武漢肺炎 中國人奴性文化的照妖鏡

圖片來源:中央社

這次中國武漢肺炎肆虐世界,台灣位處防疫的第一線,口罩光是供應內需就有點吃緊,為了確保口罩使用,行政院長宣布禁止出口一個月,沒想到此舉卻引來親中藝人們的破口大罵,批評此舉是冷血、沒人格,或不是人類該有的行為等等;他們遭到網友圍剿卻仍是振振有詞。但除了網友所言,這些藝人為了人民幣,拼命跪舔中國之外,筆者認為也應檢討一下中國橫行千年的「奴性文化」。

當親中藝人范瑋琪痛罵不幫助中國是「狗官」時,怎麼不敢責怪隱匿疫情的中國官員是狗官?怎麼不敢要求共產黨對防疫失敗負責?因中國自古以來人民就是皇帝的所有物,人民不應該有自己的意志、也不可以批評,千錯萬錯都不會是皇帝、共產黨的錯;中國自古以來多數講真話的官員不是被流放邊疆,就是遭遇不測被消失,於是大部分中國人便養成這種盲目服從、不問是非、欺善怕惡的劣根性,這正是源於中國數千年來講求服從的「奴性文化」。

而這,就是民主自由與極權的最大差異;中國為了維持統治,有許多愚民政策,人民越無知、越聽話越好。諸如朕即天下、焚書坑儒、文字獄、文革,或者如今的封鎖消息,並且殺雞儆猴處置揭發疫情的人。然而,就公共衛生防疫的觀點,唯有讓資訊透明公開,才有利政府的防疫工作。因此這次武漢肺炎大爆發,正就是對於極權統治最大的諷刺,當所有人都成為乖乖聽話的奴隸,誰能說出疾病爆發的真相,並及早因應?現在全世界都在防堵中國人,我們還要親中、吹捧中國嗎?

泛藍人士最愛吹捧中國經濟好、政府有效率,完全忽視極權國家的醜惡,這次武漢肺炎爆發,就狠狠戳破了中國好棒棒的假象。看看武漢人民在封城後宛如地獄一樣的生活,有錢也買不到病房、醫護紛紛崩潰;而中國政府除了吹噓蓋醫院很快,卻又被爆料出救援物資根本送不進去的醜聞。在此同時,卻又讓戰機繞台挑釁,以便轉移焦點,這種人治極權國家,統派醒了沒有?還要再當中國皇帝的奴隸嗎?只敢在台灣發聲捧中國,這些藝人或是政客,怎麼不回去他們的祖國呢?統派或親中人士,該覺醒了吧?再不脫離中國的枷鎖,只會被連累。

中國已經被千年來的奴性文化荼毒,雖然也是有少數清醒的人,但恐怕也孤掌難鳴。台灣人不是中國人,我們可以不用跟滯台中國人一樣,被荒謬的中國奴性文化洗腦,應就事論事,理性思辨。這也是一個讓台灣脫離中國綁架的最好時機,我們有民主自由的體制,也選出可以被相信的政府、在資訊公開的科學防疫措施之下,

台灣即便位處中國病毒肆虐的前線,備妥正確的防疫知識和裝備,不要再與中國綁在一起,相信我們一定能安然度過危機。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