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NCC:媒體散播疫情不實訊息 最高罰300萬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

防疫工作涉及公共利益及國家安全,NCC 今天呼籲,各電視台於報導或評論相關新聞時,應遵守政府法令規定,若散播有關疫情的謠言或不實訊息,損害公眾或他人,最高可開罰新台幣 300 萬元。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表示,各電視台於報導或評論相關疫情新聞時,應遵守政府法令規定,並發揮媒體自律精神,善盡媒體社會責任。

NCC 指出,尤其針對引用的消息來源,即便是Call-in節目當中觀眾所提供的資訊,仍應善盡查證、過濾,避免傳送錯誤訊息,造成社會恐慌。

NCC 表示,依據傳染病防治法,若散播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的謠言或不實訊息,產生損害公眾或他人者,最高可處 300 萬元罰金。針對廣電媒體若涉有違反規定,將檢附側錄內容移送檢調偵辦。

NCC 強調,廣電媒體具重大社會影響力,負有傳遞正確資訊的責任,傳染病防疫訊息事涉重大公共利益,應嚴謹查證。如發現有傳播不實訊息,涉及違反事實查證,導致有損害公共利益的情事,NCC 也將依照職權,就廣播電視相關法規處理。

NCC 最後呼籲,防疫期間廣電媒體報導或相關評論,都須更加審慎,避免造成社會恐慌及防疫漏洞,未來也會依照相同標準檢視相關報導與評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