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醫療口罩留給第一線 育幼院童針線縫布口罩

圖片來源:中央社

防疫的那些人與事 3

順山坡而上,進入莊嚴石砌教堂,育幼院孩子們為讓醫療口罩留給前線防疫人員,DIY 細心縫製布口罩,將相濡以沫回饋給社區弱勢家庭。

圖片來源:中央社

位於新北市樹林區偏遠山坡的基督教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長蘇鈺惠日前安排院生學習縫製布口罩,由推動「零廢棄觀念」志工陳嫦玫現場指導。

院生從小學 1 年級到高中 3 年級,持剪刀依版型剪下畸零布的口罩外型,拿起針線縫起 2 片口罩布;陳嫦玫遊走各桌叮嚀縫線,不時比對口罩大小是否適合掛在耳上。

陳嫦玫接受記者訪問表示,為讓醫療口罩用於防疫,育幼院響應宣導,正確使用布口罩過濾髒空氣,替代醫療口罩做為平日防護措施,她應邀教孩子縫布口罩,也說明正確清潔布口罩及使用方式。

陳嫦玫說,這些布料是與廠商接洽提供的樣品布或染色小瑕疵布,只要利用外層密度高的針織布、內層以親膚的棉布,手縫一體成形,中間夾入可替換的防塵不織布。雖不具殺菌功能,但是很好的防塵用品。

對手巧的孩子而言,縫口罩不困難,縫紉也是育幼院培育學習自立成長一部分;蘇鈺惠告訴記者,面對武漢肺炎防疫,要共體時艱,醫療口罩留給真正需求者。

基督教芥菜種會表示,推廣環境保護和零廢棄,院生會將布口罩送給關懷的弱勢家庭和長者,供平日生活使用,也讓受助的育幼院孩子學習感恩並回饋社會。

目前就讀國中的育幼院生阿泰說,很清楚勤洗手防疫跟戴口罩一樣重要,台灣曾歷經 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防疫經驗,國民也較知道該如何做。

阿泰說,醫療口罩要提供給真正有需要的人,大家平常受社會關愛,製作一些布口罩幫弱勢家庭,「這是很好的回饋方式,我實在很高興與感恩」。

芥菜種會表示,將結合在地社區力量,邀長者和婦女參與學習自製布口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