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杜武漢肺炎入侵 北韓取消4月平壤馬拉松賽

圖片來源:pixabay

中國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南韓媒體報導,北韓防杜武漢肺炎入侵,決定取消 4 月的平壤國際馬拉松大賽。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專營赴北韓旅遊業務的高麗旅行社(Koryo Tours)和青年先鋒旅行社(Young Pioneer Tours)在官網表示,今天接到北韓合作旅遊業通知, 4 月平壤國際馬拉松大賽取消。

報導指出,平壤馬拉松正式名稱為「國際萬景台獎馬拉松比賽」,是北韓典型的年度例行賽事, 1981 年起在金日成生日,即 4 月 15 日「太陽節」登場。

平壤馬拉松自 2014 年起允許外國運動員參加,去年西方參賽運動員超過千人,比 2018 年增加一倍。

今年比鄰的中國爆發武漢肺炎、南韓冠狀病毒疫情也有一發不可收拾的趨勢,北韓決定取消 4 月的平壤馬拉松賽,防範外籍人士可能將冠狀病毒帶入境內。

北韓上月底宣布進入國家緊急防疫狀態,雷厲風行切斷所有海陸空入境管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