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製造業放緩 亞馬遜儲備大量庫存防缺貨危機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迫使中國製造活動幾乎陷入停滯。美國電商龍頭亞馬遜因擔心面臨缺貨危機,最近頻繁且大量下訂中國製品,部份供應商更刪減網站廣告和促銷活動,以免產品太快售罄。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即武漢肺炎)疫情迫使中國陸續關閉工廠或放緩生產速度。根據電郵內容和與大型品牌合作的顧問,亞馬遜過去幾週大量且頻繁下訂中國製品。部分供應商更刪減網站的廣告和促銷活動,以免產品太快售罄。

亞馬遜 19 日發送緊急電郵給所有品牌,討論 Prime Day 夏季特賣活動,這說明亞馬遜開始擔心庫存問題。亞馬遜聯繫部分第三方批發商,以了解他們的物流可能會如何受到影響。這些商家銷售的狗鍊、蠟筆和其他產品,約占亞馬遜銷售量六成。

紐時檢閱一封亞馬遜近期發送給商家的電郵,當中寫道:「我們發現您的部分供應鏈流程可能仰賴中國。鑒於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中國製造業和物流,我們與您聯繫,以了解您業務運作受到的影響。」

亞馬遜正成為一個研究案例,揭示零售巨擘如何克服疫情所帶來的不良影響,以及其他商家未來可能面臨的情況。已有十幾家企業表明會受到疫情衝擊,例如蘋果公司(Apple Inc.)本週下修財測,以及多家航空公司取消飛往中國的航班。

截至目前為止,零售商鮮少提及疫情會如何影響他們。法國零售業巨擘沃爾瑪(Walmart) 18 日表示,旗下中國 430 家門市的銷售活動並未停滯,至於供應鏈受到的影響還不明朗,但可能比其他企業受到的衝擊小。

去年的美中貿易戰可能無意間幫了部分大型零售商一個忙。當時許多公司自中國進口比平時更多的產品,以免受關稅影響。另有部分企業將生產作業移至越南或其他亞洲國家。零售商現在就有更多庫存和來自其他國家的供貨來源。

不過,根據富國銀行(Wells Fargo)上週發布的報告,若中國在未來幾週復工不順,大型商店可能在 4 月中前,就會面臨海綿、印表機墨水匣和美術用紙等日用品缺貨危機。中國是美國消費品最大供貨來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