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我護照無中國出入境紀錄屢遭禁 蘇貞昌:想辦法讓世界了解台灣與中國不同

圖片來源:中央社

俗稱武漢肺炎的 COVID-19 疫情蔓延,台灣因為護照上看不出中國出入境紀錄,在國際間屢屢受阻。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希望能想出辦法讓世界了解,台灣與中國不一樣,我們的防疫做得很好,也希望讓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讓世界看到台灣的防疫作為與經驗。

立法院新會期 21 日開議,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蘇貞昌上午被問及,台灣因為護照上無法追溯國人往來兩岸間的出入境資料,導致國人屢受中港澳旅遊禁令影響。蘇貞昌表示,台灣一直都受中國影響,包括去年非洲豬瘟,和今年的武漢肺炎,又不讓我們參與 WHO、WHA 大會。

蘇貞昌表示,現在因為中國不肯在護照上蓋章,才會產生這些麻煩,很多國家因為看到台灣中國往來密切,從護照上又看不出來,才會誤會,禁止中港澳入境時把台灣捲進去。蘇貞昌:『(原音)我們希望想出辦法來,能讓世界上了解,台灣跟中國不一樣,我們的防疫做得很好,我們也希望能夠參加 WHO,讓世界看到台灣防疫作為跟經驗,相信對全世界防疫都一定有幫助。』

對於斯洛伐克駐台代表妻子表示,因為只有外交人員配偶的證件、沒有健保卡,在領取口罩的過程中遭到歧視,蘇貞昌表示,對於住在我們國家的駐外人員,無論任何人,都要拿得到包含口罩等必要的防疫資源,外交部已在協調。

另外,對於立法院朝野黨團將發表共同聲明,支持台灣參與 WHO 與 WHA,蘇貞昌說, 這是符合民意,也是台灣需要的作為,能讓世界看到台灣在防疫上做得很好,可以對世界做出貢獻,在 WHO 會議上有很多國家為台灣發聲仗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