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展現生技實力 政府民間投入武漢防疫皆有進展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為了因應俗稱武漢肺炎的 COVID-19 疫情,各國相繼投入研發治療藥物與疫苗,台灣國家衛生研究院與中研院也相繼宣布已經有合成「瑞德西韋」藥物的能力,而擔任國光生技董事長的前衛生署署長詹啟賢今天(21 日)接受廣播媒體專訪時也說,目前疫苗已初步完成,下一步將與國衛院合作驗證效果。

俗稱武漢肺炎的 COVID-19 疫情在全球蔓延,各國紛紛投入藥物或疫苗研究,台灣生技腳步也很快,包含國家衛生研究院、中央研究院都宣布已完成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不同程度級別的合成,而民間生技產業也是整裝待發。

國內民間生技公司「國光生物科技」董事長、前衛生署長詹啟賢 21 日接受廣播專訪表示,在去年 12 月底傳出相關肺炎病毒時,就開始進行研發,目前已有初步成果,下一步將與國衛院合作進行效果實驗。他說:『(原音)我們跟國家衛生研究院合作,就是要在他的 P3、P4 實驗室,把我們已經生產出來的疫苗在那個地方做綜合性實驗,要來證明這疫苗可以中和病毒毒素,否則你做出來有沒有效,你怎麼知道。』

詹啟賢表示,雖然要達到安全、有效、可上市的階段還有段路,但國內相關生技研發進度,就是告訴國人如有必要,國內是有藥物開發跟疫苗生產能力。

至於,面對國內疫情發展,詹啟賢認為跟其他國家相比,台灣做得不錯,除了防疫人員警覺性高、國人配合度強外,更有賴 22 年前所建構一條鞭式的防疫體系以及「傳染病防治法」的執法依據。他說:『(原音)CDC 這個體制架構是中央到地方一條鞭,然後專責機構、事權統一,從中央到各縣市鄉鎮都有人員設備駐點,平常就要通報疫情,這個機制動起來是很快的。』

詹啟賢也說,在對岸疫情趨緩前,國內要維持低病例數有其困難,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社區零星感染個案的監測做得還不錯,一有問題都會馬上處理以降低擴散風險;他也建議,在兩岸人員往來密切下,雙邊最好聯手防疫才能互利。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