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停損的必要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NathanInfo

本來我現在人應該在東京,2/14 到關西機場,2/16 跑京都馬拉松,跑完之後到東京,2/21 才從東京回來。

因為出國請假的紀錄,昨天人事室的小姐寄來關心的電子郵件,有沒有經過中港粵轉機,信中希望我回國之後可以自主居家管理十四天。

如果這樣,我要 3/6 才能出關,這樣 3/2 開學的第一週,我就得要停課,東京馬拉松取消,但是京都馬拉松照常舉行,幸虧我當初毅然決然放棄日本的旅行,否則現在在東京應該提心弔膽,甚至擔憂無法順利回台灣。

停損是投資股票市場的策略之一,當所購買的公司股票跌幅到達某個程度,例如 20%,就進行出清認賠的動作,退出市場。長期投資、資產配置,尤其是買市場指數的ETF,停損不見得是一個好的策略,只要是一個對的市場,長期的趨勢是向上。

偏偏我們每個人都是個股,而且生命的長度有限,在這樣的情況之下,遇到特殊狀況,都要進行某種程度的停損。其實這就是一種資源分配,將有限的時間和金錢從優先順序最低的投資撤回,放到比較高的順序上面。

當金錢足夠維持一定的生活之後,不要浪費時間追求金錢;當工作、事業、名聲等影響到自己的平靜、健康和家庭生活,要懂得放棄。

在這樣寒冷的天氣跑步,思考往往會格外的清楚。

面對個人的挑戰,當機立斷的決定往往影響是損失 20% 或失去全部的關鍵,政治上的決定更是如此!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