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籍男子因武漢肺炎要求勿驅逐遣返 加拿大拒絕

圖片來源:Pixabay

一名中國籍男子爭辯他不應自加拿大驅逐出境,因為他面臨祖國武漢肺炎疫情的重大傷害風險。不過他的要求遭法官駁回。

法新社報導,居住在多倫多的 36 歲男子曹若鵬(Ruepang Cao,音譯)於 2004 年至加拿大尋求庇護。

曹若鵬的庇護申請遭拒且被下令離開加拿大。他在宣誓陳述書表示,他被下令離開加拿大、「直接進入致命病毒流行病仍在肆虐(的國家)」,「我對我的生命感到擔心害怕」。

根據加拿大法律,若認定遭驅逐者被遣送至一個特定地區具有重大傷害風險時,法院能夠阻止。

加拿大已暫停把人驅逐出境至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疫情中心的中國武漢市和湖北省周遭地區,但中國其他地區不在限制之內。

上週在法庭中,政府律師主張,曹若鵬要被遣送的目的地廣東省染病風險低;法官也同意此觀點。

法官巴恩斯(Robert Barnes)裁定:「像這樣的證據顯示,中國許多地區遭感染和死亡率偏低。」

根據隱私法,加拿大邊境服務署(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不會表明曹若鵬是否如期遭驅逐出境,但曹若鵬的律師說,他認為曹若鵬已遭遣送至中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