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法球團老闆涉賄賂前FIFA高層 雙雙遭瑞士起訴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ucco

法甲豪門巴黎聖傑曼隊(PSG)老闆阿爾赫萊菲涉嫌賄賂前國際足球總會(FIFA)秘書長瓦克,以取得重要足球賽事轉播權,兩人已在瑞士遭起訴。

瑞士檢察署(OAG)今天發表聲明說,阿爾赫萊菲(Nasser Al-Khelaifi)和瓦克(Jerome Valcke)因「涉入世界盃(World Cup)和 FIFA 洲際國家盃(Confederations Cup)多場賽事的媒體轉播權弊端」而遭起訴。

法新社報導,身兼卡達一個電視體育頻道老闆的阿爾赫萊菲涉嫌對瓦克不當餽贈,包括讓瓦克免付租金使用一棟豪宅,以取得世足賽等重要運動賽事的轉播權。瓦克則涉嫌藉由授予轉播權利來收取賄賂。

檢方調查發現,瓦克向第三方購買一棟位於義大利薩丁尼亞島(Sardinia Island)的別墅,後來阿爾赫萊菲透過一家公司接手這棟別墅,而瓦克已支付的大約 50 萬歐元(約新台幣 1639 萬元)頭期款得以退還。

聲明提到,之後瓦克向阿爾赫萊菲取得這棟別墅的專用權。瓦克遭 FIFA 停權前,已使用這棟別墅長達 18 個月的時間,「而不必支付金額估計在 90 萬至 180 萬歐元之間的租金」。

根據聲明,阿爾赫萊菲被控「煽動瓦克犯下加重管理不善罪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