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鑽石公主號新增13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 總數增至634人

發生武漢肺炎群聚感染的鑽石公主號。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對於爆發群聚感染、停泊在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Diamond Princess)郵輪上的乘客和郵輪員工,今天(20 日)針對未曾檢疫的 52 人進行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檢測後,確認其中有 13 人呈現陽性反應。

厚生勞動省 19 日對於鑽石公主號上的乘客與郵輪員工進行檢測後,新增 79 起確診武漢肺炎病例,使得 19 日有 621 人確診感染。今天再新增 13 起確診武漢肺炎病例,致使鑽石公主號上的確診病例數增至 634 人。

厚生勞動省表示,確診的 13 起武漢肺炎病例,包括 2 名乘客與 11 名郵輪員工。不過,13 人都是外國人,並無日本國民,其中有 6 人未出現發燒與咳嗽等症狀,但卻是確診患者。

日本放送協會報導,日本檢疫團隊至今已對乘客與郵輪員工總計 3,063 人進行武漢肺炎病毒檢測,確認 634 人感染。

厚勞省指出,在所有確診感染的患者中,今天出現 2 名 80 多歲的日本老翁與老婦因武漢肺炎而身亡。

鑽石公主號隸屬於嘉年華郵輪集團(Carnival Corp),船上約載有 3,700 名遊客和船組員,因 1 名 80 歲男性遊客之前在香港下船後,確診罹患武漢肺炎,自 2 月 3 日起停泊在橫濱港碼頭的鑽石公主號碼,接受防疫隔離,已於 19 日完成 14 天的隔離措施,並有數百人陸續下船離開。

厚勞省官員先前表示,經過檢測呈陰性的乘客,並且未曾與確診感染武漢肺炎者有過密切接觸的人,才准下船。若是檢測呈現陰性的船上人員,但曾與確診感染者有過密切接觸,將繼續隔離 14 天,並從最後一次接觸日期起算。

至於尚未經過檢測的乘客和郵輪員工,還不能下船。

包括美國、台灣、香港、南韓、澳洲和紐西蘭,加拿大、義大利和英國,都已派出或準備派出專機接回有意返國,再接受 14 天隔離的本國公民。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