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文大與工會簽勞資協議 恢復遭解僱幹部僱傭關係

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 / 圖片來源:中央社

勞動部去年認定文化大學打壓工會、違法解僱工會幹部無效。高教工會今天表示,已與文大簽訂勞資協議書,文大也同意恢復遭解僱工會幹部的僱傭關係。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文大分部幹部去年 6 月遭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資遣,向勞動部申請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勞動部去年 11 月認定文大打壓工會、違法解僱無效。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今天新聞稿指出,經過多次良性溝通與協商後,高教工會、文化大學以及 2 名工會幹部當事人終於達成共識、擬定協議書,由 2 名當事人、高教工會理事長劉梅君與文化大學校長徐興慶正式共同簽訂。

勞資協議書中,文化大學同意依據勞動部裁定書,恢復遭解僱工會幹部的僱傭關係,並保障回復與原職務相當的薪資、職級等勞動條件,校方也同意不再進行其他行政訴訟、訴願等程序,同時接受工會提議,承諾日後將恢復與高教工會文大分部定期協商與溝通機制。

高教工會肯定文化大學在勞動部裁定結果出爐後,與工會後續協商溝通過程以及反應於協議書所展現的善意,日後也願意與校方透過定期勞資協商溝通機制,共同修復勞資關係、促進勞資和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