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毅會晤東協外長 聲稱防疫工作正奏效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今天表示,中方控制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疫情的努力正在奏效,並把新增感染病例減少歸功於採取強烈因應行動。

王毅在寮國首都永珍出席中國-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特別外長會議。他在與東協 10 國外長談話前指出,儘管全球出現恐慌,但新冠肺炎疫情是「可控的」及「可治的」。

王毅指稱,中國不僅正保護自己的人民,也正保護世界各國人民。他指的是中國境內最近新冠病毒病例急劇下降,這種病毒已在中國造成逾 2100 人死亡。

中國與東協鄰國倉促召開峰會的時機,適逢東協國家禁止中國遊客入境之際,東協地區依賴中國的貨物及旅客流入,在禁令後面臨巨額損失。

菲律賓、新加坡及越南已禁止來自中國的班機入境、暫停免簽入境措施,並且在入境口岸加強健康篩檢。

泰國未實行這類限制,據報本月來自中國遊客人數減少 90 %,對已陷入困境的旅遊業構成打擊。旅遊業占泰國國內生產毛額近 1 / 5 。

泰國預期遊客逐漸減少造成的損失,至年底將超過 80 億美元。

2003 年在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爆發之後,中國與東協也曾舉行類似會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