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護照無法辨識有無中國旅遊史 政院研擬措施防矮化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義大利、菲律賓、模里西斯等國日前以「一中原則」將台灣劃入中國疫區,禁止台灣民眾入境。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今天(20 日)表示,政府正在研擬如何透過護照或入出境資料的設計,讓他國海關可以清楚辨識台灣旅客有無中國旅遊史。

義大利、菲律賓、模里西斯等國家日前將台灣視為中國疫區,禁止台灣旅客入境。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 (谷辣斯.尤達卡)20 日表示,台灣旅客的護照上無法辨識是否有中國入出境的紀錄,為了防堵俗稱武漢肺炎的 COVID-19 疫情,各國採取保守做法,所以一律禁止台灣旅客入境。

Kolas 表示,政府正在研擬措施,希望透過護照或入出境紀錄的設計,讓他國海關可以辨識台灣旅客有無中國旅遊史,以免受到不平等待遇。她說:『(原音)那如何透過技術性改變,或入出境資料設計,可以讓他國清楚知道我國國民沒有入出境中港澳,尤其在我國防疫工作做得比中國好很多的前題下,不可以任意地以這些理由,對我們來說就是矮化我國國格的做法,傷害我國國民。』

另外,針對持第二本護照的中國、香港及澳門人士入境台灣,恐成防疫破口,Kolas 表示這也同步研擬中。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