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辯論 彭博初登場成箭靶

彭博。圖片來源:Michael Bloomberg Twitter

前美國紐約市長彭博今天在民主黨總統參選人辯論會初登場,迎接他的是對手的狂轟猛打;他較晚投入初選、砸下天文數字打廣告,都成了對手話柄。

這場拉斯維加斯辯論會是民主黨初選至今最火花四射的一場,彭博(Michael Bloomberg)一開場就是對手箭靶,從曾任聯邦參議員的桑德斯(Bernie Sanders),到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各參選人輪番出招,矛頭指向的都是這位媒體大亨。

彭博近來民調異軍突起,讓這場以擊敗總統川普為目標的選戰選情大亂。

正在苟延殘喘、盼能繼續選下去的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砲火猛烈:「大家要知道,如果我們只是把一個傲慢的億萬富翁換成另一個傲慢的億萬富翁,民主黨冒的風險可大了。」

「如果我們提名一位隱藏報稅資料、騷擾女性、支持紅線政策(redlining)與攔截盤查等種族歧視政策的人,民主黨不會贏。」

目前民調領先的左派大砲參議員桑德斯也攻擊彭博「讓人難以容忍」的攔截盤查政策,還說若選出這麼製造分裂的人來對戰川普,「不是衝高投票率的辦法」。

這是彭博第一次在 2020 大選選戰面對全國觀眾,自然集結了所有目光焦點。他自掏腰包砸下數以億計美元打廣告,民調數字跟著水漲船高,已經衝上領先群。

這是彭博在全國舞台睽違 10 多年來最重要的一次露面,自然得接受公開檢視。他在砲火夾擊下竭力保持冷靜,凸顯自己身為問題解決者、城市管理者以及慈善家的角色。

彭博不忘猛烈抨擊桑德斯,「我不認為這位參議員有任何機會擊敗川普」,他說,如果桑德斯贏得提名,「我們會讓川普再當 4 年」。

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前市長巴提吉格(Pete Buttigieg)則是左批桑德斯,右打彭博。他似乎早有準備,批評起來語氣酸得很。

「我們不該只能從這兩者之間做出選擇:一個想摧毀這個黨,一個想把這個黨買斷。」

「讓我們推出一位真正的民主黨人。」這番話不只批評桑德斯,更是劍指彭博,因為彭博是以共和黨身分參選紐約市長,之後成為無黨籍, 2018 年才重回民主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