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首例確診出院 新加坡康復人數續升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加坡武漢肺炎確診累計病例達 84 起,其中雖然 4 人病情危急,病情穩定患者也有 46 人,目前共 34 人康復,出院人數同時不斷上升,新加坡確診第一號病患昨天出院。

新加坡媒體聯合早報指出,這名來自中國山西的 66 歲退休車床工人,利用今年春節與家人赴新加坡與馬來西亞旅遊。全家 10 人於 1 月 20 日經廣州飛抵新加坡,結果這名退休工人確診感染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他的兒子後來也成為新加坡第 3 起確診病患。

與他們同行的另外 8 名親屬接續前往馬來西亞,被隔離在新山的旅館,其中雖有 4 人確診,幸均康復出院。這名退休車床工人在新加坡住院 28 天,昨天也順利康復,但他的兒子目前仍未出院。

新加坡出現新病例數速度微幅放緩,迄今累計確診人數達 84 起,出院人數同時不斷上升,如從 16 日的 19 人出院,增加到 19 日的 34 人,病危人數減至 4 人,病情穩定患者共 46 人。

新加坡目前有 5 個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感染群,包括新加坡基督生命堂、永泰行、君悅酒店的國際會議、實里達航空嶺工地與神召會恩典堂,其中神召會恩典堂感染群人數有 22 人。

新加坡強化防疫力道,啟動抗疫津貼計畫,施行以更嚴格的「居家通告」(Stay Home Notice)取代現行「缺席假」(leave of absence),凡接獲「居家通告」者, 14 天內不得外出,違者受罰。

副總理兼財政部長王瑞杰 18 日發表 2020 年財政預算案,除將撥款新幣 8 億元(約新台幣 174 億元),對抗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外,也將對旅遊、航空、零售、餐飲,以及「點對點的交通服務」(point-to-point transport services)等 5 大行業額外援助。

另外,新加坡目前無意調升「疾病爆發應對系統」(DORSCON)等級,亦即從橘色警示提升到最高等級的紅色。

新加坡從 1 日 23 時 59 分起,禁止所有過去 14 天內曾到過中國的旅客入境新加坡或在新加坡轉機,另也禁止任何持有中國護照的旅客入境新加坡,不過,如果已有一段時間未入境中國,移民與關卡局或許會斟酌處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