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參拜護國禳瘟清醮 蔡英文盼朝野團結防疫

總統蔡英文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參拜天上聖母。 圖片來源:總統府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台灣也出現超過 20 名確診病例,松山慈祐宮於今(20 日)按照古禮舉行「護國禳瘟清醮法會」,並有六個知名媽祖廟共襄盛舉,希望藉由信仰的力量撫慰大眾,讓全民一同渡過難關,總統蔡英文也蒞臨法會現場祈求上蒼庇佑,蔡英文致詞時感謝宮廟發揮安定人心的力量,也向全民喊話,政府已經做好防疫準備,希望朝野能夠團結支持!

此次松山慈祐宮舉辦的清醮法會,有另外六間知名媽祖廟參與。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總統蔡英文表示,非常感謝松山慈祐宮,在台灣面對武漢肺炎的關鍵時刻,一起發揮安定人心的力量,這次的法會恭請到彰化南瑤宮、鹿港天后宮、新港奉天宮、北港朝天宮、西螺福興宮、大甲鎮瀾宮,六大天上聖母立壇建醮為全國人民祈福。

媽祖是台灣重要民間信仰,蔡英文指出,守護台灣、為社會帶來安定,為人民帶來希望,這就是媽祖信仰最可貴的地方,過去台灣遭遇許多天災和疾病的挑戰,但是台灣人很堅強,總是能保持正信,一次又一次地度過難關,這當中媽祖、信仰的力量對人心的支持都是很重要的。

松山慈祐宮擺設的瘟神祭壇。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這次肺炎疫情雖然對每個人都帶來一些影響,也難免會擔心或恐慌,不過我們有信心,台灣一定可以團結,通過疫情的考驗。」蔡英文向國人信心喊話。

蔡英文強調,從一月開始政府就做好了防疫的準備,我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每天都召開記者會,向人民報告防疫工作的詳細情形,大家打開手機的 LINE,也可以從疾管機關官方帳號得到完整的防疫資訊,這也是受到國際肯定的做法。

松山慈祐宮準備了兩千份普渡瘟神用的「孤飯(koo-pn̄g)」。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防疫物資的準備以及未來紓困的作為,蔡英文也一併向大家報告,她提到,這一陣子口罩、不織布和酒精的生產線,也在政府統一調度之下,防疫物資準備充足,產量更持續增加,請大家可以放心。

今天行政院通過《防疫特別條例》的草案,蔡英文向全民承諾,執政團隊會跨部會通力合作,爭取朝野政黨的團結支持,在最短的時間,透過法律和預算來把疫情的衝擊降到最低。

「再次感謝全國各地宮廟,願意站出來,透過法會奉獻傳統信仰安定人心的力量,只要政府民間一條心,大家相互扶持,台灣就一定會平安,我們一起加油!」蔡英文說。

總統蔡英文盼朝野、全民團結一心,一同渡過難關。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