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武漢肺炎假消息 中市衛生局重申轉傳假消息送辦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geralt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有通訊軟體最近流傳,死亡病例的姪女婿住豐原,目前在醫院負壓病房隔離治療,台中市衛生局今天否認,重申轉傳未經證實假消息,將移送檢調偵辦。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中部陸續傳出確診案例,也引發地方假消息頻傳,台中豐原有地方通訊軟體最近瘋傳「死亡病例的姪女婿住在豐原某條路,目前在某醫院的負壓病房隔離治療中」,文中還提醒,不要接近某間小吃店,附近道路都消毒。

被影射的小吃店受流言影響,不斷接到詢問電話,氣的老闆在臉書貼文澄清;被指稱的醫院也嚴正駁斥假訊息,強調散布不實資訊造成其他民眾不必要恐慌,更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得處以罰款等行政處罰。

台中市衛生局今天上午否認該訊息,重申疫情相關訊息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轉傳未經證實的假訊息,將移送檢調偵辦。

豐原警分局接獲訊息後立即展開調查,警方強調,適逢防疫非常時期,張貼、散布未經查證的訊息,易造成不必要之恐慌,呼籲民眾對於未經查證的疫情訊息,切勿張貼、散布,以免受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