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只台灣 中國打壓港藏疆東南亞也說挑釁 林昶佐再批「只有吳斯懷買單還散播」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資料照。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前日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批評總統蔡英文「不該挑釁中共」的首次書面質詢文件遭到揭露引發惡評,吳斯懷回應「我們畢竟是弱者、要慎戰」表示自己是在提醒「戰爭的代價是很大的」,「這一句他應該去提醒北京!」前日發文痛批吳斯懷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20 日上午再次痛批,「這樣的說法全世界沒人買單,只有吳斯懷買單!」

林昶佐表示,吳斯懷的稿子上「已經把戰爭準備好了」、「已成為一位軍事強權領導人」、「宛若清朝慈禧向八國聯軍宣戰」等用字遣詞「我想正常人看到沒有不會生氣的!」

因為這些批評,正是全世界對中國的認識,而非國際對對台灣的認識,中國一再栽贓說是台灣挑釁但事實上,在東亞擴張軍事、危害區域安全、造成鄰國困擾、引發國際社會警戒的就是中國,「這樣的說法全世界沒人買單,只有吳斯懷買單!」吳斯懷居然在台灣的政治中樞,也就是立法院散播這種統戰言論,實在讓人驚訝。

「中國要在東南亞要填海造陸蓋軍事基地,就說是越南印尼挑釁;要打壓香港人,也說香港人是暴民;西藏人被逼到自焚抗議,他說西藏人極端;把維吾爾人關到集中營,就說他們是恐怖份子。」林昶佐強調,被中國這樣扭曲栽贓的可不只是台灣而已,這樣的說法,全世界都不能接受。

「我們本來就是和平態度,這四年來不管是總統、政府,台灣從來沒有主動挑釁,只在被打壓時做出堅定回應。」林昶佐反問吳斯懷,
我們有像中國國民黨喊出「反攻大陸」、「血洗共產黨」、「殺朱拔毛」、「一年準備三年反攻五年成功」嗎?為何吳斯懷把正常人該有的反映說成是挑釁,根本是中國的傳聲筒,難怪人家會說國民黨舔共舔中。

林昶佐說,之前國民黨的黨員、黨內改革派都要求吳斯懷請辭,但他說他要洗刷污名,但如今他的發言,卻顯示他是「要來幫中國洗刷污名」。林昶佐表示,經過一天的輿論批評,今天吳斯懷到現在還是覺得他一定要站在中國那邊,「戰爭的代價是很大的」這一句,吳斯懷說的都沒錯,但對象錯了,他應該去提醒北京,不要再造成東亞區域的不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