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鑽石公主號首批港人 今早搭包機返港接受隔離

發生武漢肺炎群聚感染的鑽石公主號。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當局派往日本的包機今早接回鑽石公主號上首批 106 名港人;他們抵港後均通過病毒檢測,下機後被直接送到檢疫中心接受隔離 14 天。

鑽石公主號上月 20 日從橫濱出發前往香港、台灣等地,期間爆發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俗稱武漢肺炎)疫情;郵輪隨後返回橫濱並遭隔離。

鑽石公主號共有 364 名香港旅客,當中有 55 人被感染武漢肺炎,另有 30 多名密切接觸者。郵輪的 14 天隔離期限昨天已過,船上沒有感染病毒的旅客獲日方放行,港府立即派遣包機接載他們回港。

綜合香港媒體發自東京的報導,首架包機於今天凌晨從東京羽田機場起飛,今早 8 時半左右抵達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說,首架包機接返 106 名港人,比原先估計多了一半以上。

包機抵港後,港府派遣大批衛生防護中心人員上機為他們量體溫, 106 人全部通過檢測,對病毒均呈陰性反應。

他們隨後逐一下機,在停機坪直接搭乘大巴士前往新界火炭駿洋邨臨時檢疫中心接受隔離 14 天。

李家超說,港府已派遣第 2 架包機赴日接載其他港人,並準備派遣第 3 架包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