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斯懷質詢稿批蔡英文挑釁中國 林昶佐、陳柏惟、洪申翰紛砲轟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首次提出的書面質詢稿。 取自林昶佐粉專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19 日下午立委林昶佐、陳柏惟、洪申翰等,陸續揭露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的首次書面質詢文件,對於吳斯懷批評總統蔡英文不該挑釁中共,更反問「我們真的準備好了嗎?」的言論紛紛砲轟,表達了「看到吐血」「舔共舔中」「是在哈囉」等惡評。

「吳斯懷說要洗刷污名,原來是要幫中國洗刷污名!說你們舔共舔中,真的剛好而已!」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批。

林昶佐批,吳斯懷斷章取義英國BBC對蔡英文總統的專訪,不知所云謾罵蔡英文總統「已經把戰爭準備好了」、「已成為一位軍事強權領導人」、「宛若清朝慈禧向八國聯軍宣戰」的作法,根本是在學中國政府,因為蔡英文本來說的是「若中國非要霸王硬上弓,強行侵略台灣,台灣也有足夠的武力,抵抗侵略讓中國付出代價。」展現的是不會輕啟戰端,但也不容許中國侵略的正常態度。

林昶佐指出,就是中國在東亞大肆軍事擴張、危害區域安全的武力強權,也只有中國才不斷故意嫁禍栽贓給台灣。吳斯懷居然配合中國散播如此荒謬,幫中國洗白,幫中國統戰。「說你們舔共舔中,真的剛好而已!」

「怎麼不先去問問中國是否放棄武統台灣了」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反問吳斯懷,「難道已經準備直接投降了嗎?」批其一心想做中共傳聲筒馬前卒,還有什麼資格對台灣國家定位說三道四?

「沒有下架吳斯懷,吳斯懷就準備下架台灣」陳柏惟指出,早在選前,他與林昶佐、洪慈庸、賴品妤、吳怡農等候選人便組成 「前線」 呼籲 「護台防中」,要下架吳斯懷和他的好朋友們,以免他進入國會後,專門扯政府後腿,洩露國防機密,加速中共滲透,但可惜功敗垂成,讓親共大將吳斯懷還是進入了國會殿堂。果不其然,今日吳斯懷就把總統重申國家主權的正常發言說成是 「挑釁中共」,就是在意圖協助邪惡中共政權抹黑政府,煽動恐懼,矮化國家主權,降低我國自我防衛,抵禦外侮的意志。

「這是吳斯懷的第一次出擊,但不會是最後一次」。陳柏惟認為對抗吳斯懷和其政黨中國國民黨的戰役,不會因為一次的選舉獲勝而結束,台灣還是得建立一個沒有國民黨的未來。因此,他將與伙伴牽制吳斯懷,降低他叛國、賣國在國會,更需要繼續推動「境外代理人法」立法以及國安機制的補完,以避免出現更多的吳斯懷,陳柏惟強調,這需要台灣社會的支持。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洪申翰更直言,這更激起他對吳斯懷的憂患意識。洪申翰指出,2016 年 11 月吳斯懷身為前陸軍副司令,卻在前往中國,聆聽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演講,「兩岸同胞以及海內外全體中華兒女要攜起手來,共同反對台獨分裂勢力,共同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實現祖國完全統一而努力,共同創造所有中國人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來」,甚至和中國官員一起唱中國國歌。

去年1月,習近平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 40 周年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也正是吳斯懷聽訓的場所,且中國在自家武漢疫情嚴重之時,還派軍機越過海峽中線挑釁,吳斯懷如今發出這樣的書面質詢,更顯諷刺。「到底是誰沒有憂患意識、誰沒有保家衛國決心?」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