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拜會游錫堃宣告從民間出發 吳怡農協會就叫「壯闊台灣」

壯闊台灣協會發起人吳怡農19日下午前往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年初在立委選舉中打出一場令人印象深刻選戰的吳怡農,19 日下午前往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除了感謝游錫堃在競選過程中多次為他站台的協助外,也確定將組「壯闊台灣協會」,在民間的位置為了 18 歲公民權、國家安全等關注的議題請命,游錫堃則勉勵吳怡農「再接再勵」。

游錫堃表示,他只是在競選期間去助選給他一些鼓勵,吳怡農特地來拜會真是太客氣了,他認為吳怡農是相當有為的年輕人,尤其對他國家安全的專業印象深刻,雖然沒有特別期待吳怡農下來要作什麼職務,但盼他再接再勵。

吳怡農表示,他所成立的協會,希望能在三、四月正式取得政府許可,完成能完成行政的程序,至於名稱,「我想應該就是壯闊台灣吧」吳怡農會後回答記者追問,將來將從民間的角度繼續倡議長期關心的議題。

「台灣現在面臨的最大挑戰就是國家安全。」吳怡農重申,目前防疫就是大家最有感覺的一項國安問題,但除了公衛,國防、資訊安全等,也都是還需要繼續努力的地方。

「我實在受寵若驚」面對雖然落選,但是這個拜會行程還是這麼多記者關注,吳怡農表示感謝,更希望將來從民間的位置得到國會伙伴的支持,推動國安法案,讓台灣更安全、政治更好。吳怡農也表態,目前沒有打算進入政府部門了,但期待跟所有理念相同的立委,都能有各種合作的機會。

在吳怡農在選舉中提出的「18歲公民權」政見,目前民進黨、民眾黨與時代力量表態有意願,游錫堃表示,這一個議題的全民共識度已經很高,他在就職談話中也已經提到,「雖然有點難度,但共識那麼高」,游錫堃希望此修憲案可以在立法院成案並完成,回應民間社會的期待。吳怡農則表示,樂見各黨團有共識,他從民間角度能做的,一是督促立法院,一是帶動社會討論,並告訴大家修法進度。

吳怡農日前與立委賴品妤合拍民進黨勝選版紀念飛行外套宣傳照,帥氣度被拿來討論。「品妤絕對比我帥,我拍照當天就跟他說過了!」吳怡農表示,這件外套的盈餘將捐給防疫武漢肺炎,也盼民間多支持。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