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宜蘭116所校園24日前完成消毒 開學典禮簡化

圖片來源:中央社

各校開學在即,宜蘭縣政府表示,從今天起針對高中職、國中小(含公立幼兒園)共計 116 所進行消毒,預計 24 日完成,並建議各校簡化開學典禮,避免在室內舉辦。

宜蘭縣長林姿妙今天與教育處長王泓翔、環保局及羅東鎮公所清潔隊於公正國小啟動環境消毒工作。

王泓翔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縣府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在縣長林姿妙指示下,過年後就已責成各級學校成立防疫小組,縣府同時訂定一致性防疫須知給各校,請各校依此擬定作業流程。

王泓翔指出,教育處並要求各校備妥如漂白水等消毒藥劑,地面和桌椅也須確實全面消毒,請各校在開學前一定要做好防疫整備,至於相關物資如口罩、酒精等,縣府會陸續提供各校使用。

王泓翔說,開學後各校須在出入口做好管制並落實通報機制,一旦發現學生額溫達攝氏 37.5 度或耳溫 38 度就必須通報,對疑似感染學生,務必要做好隔離等相關措施。

他表示,縣府配合中央提供給各校的口罩都是緊急備用性質,各校會加以宣導,希望健康孩童或大人不要太過擔心,但為避免感染源增加,鼓勵各校簡化開學典禮,避免在密閉大型室內舉辦,建議回到各班或在戶外舉行。

林姿妙呼籲,定期保持居家環境清潔、用餐自備環保餐具減少感染風險,或學生上學前可在家自主量體溫,都是全民可以共同努力的目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