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縣媒體採購爭議公懲 涉案2官員仍在現職

傅崐萁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縣前縣長傅崐萁任內媒體採購案引發爭議,經監察院全票通過彈劾後,司法院公懲會近日定案,涉案的 3 名官員中,謝公秉已不在現職,林金虎、黃微鈞 2 人仍在現職。

傅崐萁在縣長任內共釋出 25 個「縣政宣導平面及影片素材資料庫蒐集建立」採購案,這批縣府標案幾乎全由花蓮在地記者以個人身分得標,遭外界質疑縣府收買、包養記者。

監察院去年就此案全票通過彈劾後,將前花蓮縣政府副秘書長謝公秉等人移送司法院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公懲會日前判謝公秉記過 2 次、罰款新台幣 10 萬元,縣府行政暨研考處長林金虎減月俸百分之 10 、期間 1 年;科長黃微鈞則記過 1 次、罰款 10 萬元。

對此,林金虎今天接受記者電訪表示,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氣死了!」黃微鈞則說「不予置評」。謝公秉在 2018 年新縣長徐榛蔚就任前,即已申請退休生效,離開花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