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鑽石公主號解除隔離 5台人下午1時出關下船

圖片來源:中央社

爆發武漢肺炎疫情的鑽石公主號遊輪今天解除隔離,駐日代表謝長廷已抵達橫濱迎接國人。船上 5 名台灣旅客下午 1 時左右將會下船,將在衛福部疾病管制署人員指揮下送往事先安排好的飯店休息。

鑽石公主號爆發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疫情。船上目前共有 18 名台籍乘客、 2 名台籍工作人員。另外有 4 名台籍乘客已確診,下船送醫治療中。

台灣預計在 21 或 22 日派出包機前往日本接回國人。

日方今天安排首批 500 名船上乘客陸續下船,日本時間上午 10 時 30 分(台灣時間上午 9 時 30 分)開始進行,首批會先以無確診的老人為主。

謝長廷和駐日副代表蔡明耀、駐日本橫濱辦事處處長張淑玲等人上午 10 時抵達橫濱碼頭,準備迎接今日可下船的國人。

謝長廷表示,目前有幾個國家都派專機接回鑽石公主號上的國民,但因條件不同而時間有差別。如在隔離中或檢測結果未明的旅客一起接走,時間較快,風險較大,例如美國在登機前接到有 14 個檢驗陽性的通知,臨時在飛機上隔離。

謝長廷指出,如果只接回確定陰性的旅客,要等檢測結果,而且要全部一次接回,時間較拖。

他說:「我們為了減少風險,嚴格限定檢驗陰性反應的旅客。目前香港等可能都是分批,日本旅客最多已經一部分下船。我們今天預計有 5 人左右可以下船。」

駐日代表處表示,今天約有 500 位乘客下船,其中有 5 位國人,預計下午 1 時至 2 時左右會下船。代表處接到國人後,將在衛福部疾病管制署人員防疫指揮下,送往事先安排好的飯店休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