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菲律賓允許移工赴港澳 但須簽風險聲明

圖片來源:中央社

菲律賓政府跨部門抗疫工作小組今天決議,允許菲律賓海外勞工(OFW)前往香港、澳門,但須簽署書面聲明,表明他們了解此舉牽涉的風險。

菲律賓衛生部今天發表聲明,公布跨部門抗疫工作小組這項決議。

衛生部表示,原本只有菲律賓公民和持永久簽證者可從港澳入境菲律賓;現在菲律賓公民、他們的外籍配偶和子女、持外交簽證者皆可從港澳入境菲國,但須隔離檢疫 14 天。

另外,跨部門抗疫工作小組允許港澳永久居民、赴海外求學的菲籍人士及菲律賓海外勞工前往港澳,但須簽署書面聲明,表明他們明瞭此舉牽涉的風險。

根據 2 日發布的菲律賓總統指示,除了菲律賓公民及持有永久居留簽證者,其他旅客無論國籍,暫時禁止由中國、香港、澳門來到菲律賓,並暫時禁止菲律賓公民前往中國、香港和澳門。

衛生部也表示,菲律賓政府將根據衛生部提供的指導原則,將希望返回菲律賓的鑽石公主號所有菲籍乘客和船員接回。

衛生部長杜克(Francisco Duque III)說:「我們向鑽石公主號上的國民保證,你們的健康和福祉對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和政府來說,重要性至高無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