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瑜公布失業率 議員批謊話連篇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邱俊憲(左 )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指出,高市去年全年失業率 3.64 %、低於全國平均,也創下縣市合併 8 年來最低紀錄。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邱俊憲批「謊話連篇」。

韓國瑜在臉書(facebook)表示,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最新統計數據,高雄市去年上、下半年失業率分別為 3.65 %及 3.71 %。

其中,下半年失業率除較 2018 年同期下降,更是 5 年來首度低於全國平均;去年全年失業率則為 3.64 %,數據同樣也低於全國平均,更創下高雄縣市合併 8 年以來最低記錄。

邱俊憲對此指出,依據主計總處公布的失業率資料,高市上半年是 3.7 %,下半年也是 3.7 %,全年平均是 3.7 %,並不是韓國瑜在臉書上所指的資料。

邱俊憲說,不知韓國瑜的資料是從哪裡來,「韓國瑜為搶政績、胡說八道、謊話連篇」。

邱俊憲表示,根據媒體資料,韓國瑜所引述資料應是勞工局資料,並非是主計總處的正式統計報告。另外,高市失業率低於全國平均值,在2014 年、 107 年都曾發生過,「韓國瑜除了不知道從哪用錯的數據資料外,更是刻意貶低過去市府在降低失業率的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