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市開學防疫3原則 需量體溫戴口罩暫停大型活動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中以下學校 25 日開學,因應開學防疫措施,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今天要求校長帶領師生落實防疫工作,並提出「防疫三原則」,開學日量體溫、戴口罩,暫停 3 月底前大型活動等。

吳榕峯今天出席青年國中召開的國中小校長防疫分區座談會,現場並發放防疫六大招海報,要學校貼在明顯處提醒師生,來自鳳山、烏松與大樹等 48 名校長均與會參加。

吳榕峯指出,學校落實量體溫,能阻擋疑似發燒症狀者進入,對於有學校反映教育部提供的備用口罩不足,他仍要求開學日當天要自備口罩。

他表示,量體溫是依照高雄市衛生局標準,額溫 37 度以上(需再以耳溫複驗)或耳溫 38 度以上,且合併有呼吸道症狀需儘速就醫,並請家長回報學校診斷名稱,後續依確診疾病別處理。

吳榕峯也希望,家長在孩子上學前落實自主量體溫,隨時關心孩子健康狀態;如有疑似發燒到校的學生,他則要求學校協助儘快就醫。

至於中、港、澳來不及返校上課的學生,包括中山大學、高師大等也都有「安心就學計畫」。高師大今天表示,校方已研擬將錄影、教學檔案上傳教學平台等,提供系所相關資源,以保障學生學習權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