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南首辦F1賽事砸重金 武漢肺炎當頭也不改期

一級方程式(F1 )賽車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在武漢肺炎持續延燒之際,同樣都是一級方程式(F 1 )賽車,在中國與越南卻有不同的命運。原本要在中國上海舉行的 F 1 賽事因疫情而延期,但越南的賽事則將如期於 4 月登場。

F 1 賽車越南大獎賽執行長黎玉枝(Le Ngoc Chi)向法新社表示,比賽將如期在 4 月 5 日登場。

武漢肺炎已奪走中國逾 1800 條人命,並攪亂亞洲運動賽事的日程,多項頂級賽事被迫延期,包括上海的 F 1 賽車中國大獎賽,以及香港國際 7 人制橄欖球賽。

但越南當局說,越南首次的 F 1 賽事將如期舉行。越南國營媒體今天報導,河內旅遊局副局長陳忠孝(Tran Trung Hieu)說:「F 1 賽事不會延期,雖然這只是一個運動賽事,但對越南與河內的觀光都有很大的影響」。他還說,將採取所有措施確保賽事安全。

建設工作本週持續進行,法新社記者看到工人們在賽道上架設看台。F 1 努力在東南亞開闢新市場,令越南這個共產國家首度嘗到 F 1 賽事的輝煌與魅力。

河內對這項賽事的歡迎程度下了很大的賭注。河內去年與 F 1 簽了一個 10 年合約,越南國營媒體說,這每年要花越南 6000 萬美元。這項花費由越南最大企業集團 Vin Group 所承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