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開發金延後併中壽 銀行局要求說明合理性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geralt

開發金原定今年 3 月底要 100 % 併購中國人壽,卻因故延期,金管會今天表示,目前尚未收到申請,要請開發金說明申請延後合併的必要性與合理性,確保未來能 100 % 合併。

開發金在今年 1 月 16 日公告,董事會決議要延長投資中國人壽股份的時程規劃,至於延長時間,要視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的內容。

金管會銀行局今天表示,開發金基於金融布局完整為由,當初向金管會申請投資中國人壽,也在 2017 年 8 月 9 日獲准投資中壽約 25.33 % 股份,根據規定,開發金要在一定的期限內將中壽納為金控 100 % 的子公司。

銀行局表示,儘管開發金已公告延長投資中壽的時程,但目前金管會尚未收到公司的申請案,若要延期,開發金就要提出合理說明,包括申請延後合併的必要性與合理性、延長時程以及延長期間如何確保可完成投資中壽的目標。

銀行局統計,目前開發金對旗下子公司中壽與凱基證券總持股約達 34.82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