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危機即轉機 商研院:電商帶動經濟循環 沒那麼悲觀

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 /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俗稱武漢肺炎的 COVID-19 疫情延燒,國內經濟表現恐蒙受衝擊。不過,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許添財今天(18 日)強調,情況沒那麼悲觀,我國多是中小企業,相對調適速度也快,加上疫情帶動宅經濟商機,還是可以帶動一波消費、生產的良性循環。他並呼籲電商產業趁此機會加碼投資,提高競爭力。

武漢肺炎疫情未解,不僅製造業恐面臨生產斷鏈危機,商業、服務業的實體買氣也受到影響,外界預期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應會下修,甚至迎來新的景氣寒冬。

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 18 日出席 2020 跨境電商趨勢論壇受訪強調,過去幾次國際經濟危機,台灣雖然也有衝擊,但長遠來說也帶來機會,以此次疫情而言,預期經濟成長率將會下修,下修幅度端看「努力程度」,不過他認為,產業斷鏈只是短期現象,且台灣中小企業調適速度快,還有宅經濟商機,其實不用那麼悲觀。他說:『(原音)但是我們可以讓金流持續維持,讓物流也某種相當的程度維持就是靠虛擬經濟,這一次危機就是轉機,電商一定會突飛猛進,但是突飛猛進不是電商自己突飛猛進,電商後面是什麼、電商服務的對象是什麼?一邊是消費者,一邊也是生產者,所以讓電商跟整體經濟帶動消費者福利,也提高我們的生產競爭力,這個是一個良性循環,所以不用悲觀。』

許添財也提到,很多產業會因為此次疫情而猶豫是否投資,這將使得銀行資金供應變得更有空間,加上美國近期利率停滯甚至可能降息,反而是電商加速投資,提升競爭力的好時機。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