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溥聰稱傅崐萁爭議大 挺傅派痛批「宦官干政」

全國青工總會長林杏兒批金溥聰搞宮廷鬥爭。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前花蓮縣長傅崐萁以無黨籍身份參選花蓮縣立委,並成功操作藍營棄保,擠下了中國國民黨提名的馬系候選人黃啟嘉,並順利擊敗挑戰連任的蕭美琴,傅崐萁上任立委後,遂向國民黨申請恢復黨籍,國民黨前秘書長金溥聰近日砲火猛烈,反對國民黨通過的傅崐萁回復黨籍案。國民黨中央委員陳茂嘉和全國青工總會長林杏兒則痛批金溥聰是在搞宦官干政、宮廷鬥爭。

現任無黨籍立委傅崐萁原為親民黨籍,2008 年時以中國國民黨籍參選花蓮縣立委順利當選,2009 年在未獲得黨提名的狀況下登記參選花蓮縣長,隨即被開除黨籍,最終仍打敗國民黨提名的杜麗華順利當選,2014 年時又打敗國民黨提名的蔡啟塔順利連任。其妻徐榛蔚則在 2015 年獲得國民黨提名在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並在 2018 年代表國民黨參選花蓮縣長,在丈夫與國民黨的雙重加持下勝選。

2020 年立委選舉,國民黨中常委、花蓮縣長徐榛蔚不顧黨紀為丈夫傅崐萁站台,造勢看板上更放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0 年花蓮縣立委選舉,國民黨推出馬系人馬黃啟嘉參選,傅崐萁則以無黨籍身份參選,競選過程中,兩位候選人紛紛在看板上放上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但韓國瑜未曾到過花蓮為黨籍候選人輔選,甚至在選前一週還與傅崐萁的太太徐榛蔚開直播;僅前總統馬英九為子弟兵站台,更稱黃啟嘉是花蓮唯一正藍軍。最終選舉結果出爐,傅崐萁以 45% 得票率擊敗蕭美琴,黃啟嘉遭到棄保,得票僅 12%。

另外,徐榛蔚在選舉過程中無視黨紀為傅崐萁站台,國民黨花蓮縣黨部則於 11 月時通過考紀懲處,徐榛蔚遭記申誡乙次,其他為傅崐萁站台的黨籍民代甚至有人遭到開除黨籍。傅崐萁上任立委後,向國民黨申請恢復黨籍,引發馬系人馬反彈,由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率先發難,最後黨中央仍低頭,在 5 日中常會中通過傅崐萁恢復黨籍案,近日「金小刀」金溥聰仍持續針對此事開砲。

金溥聰今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否認要重出江湖,他稱是這件事情讓他覺得他不得不出來;外界質疑是馬系出手,金溥聰也否認說,前總統馬英九跟這件事毫無關係,他不是馬英九現在的幕僚而是前幕僚,馬英九也不知道他要出來。

傅崐萁在地方上極具爭議,金溥聰直言,傅崐萁最大的爭議就是炒股案,傅崐萁的從政作風,不用他列舉,大家都很清楚;過去他擔任黨秘書長時,傅崐萁就想要回國民黨,國民黨多年來一直對傅崐萁有疑慮。

金溥聰受訪時直指傅崐萁極具爭議,最大的爭議就是炒股案。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溥聰表示,此次中常會直接通過傅崐萁恢復黨籍案,打破程序,也繞過了花蓮縣黨部,由黃復興黨部開地方考紀會通過,這說明了傅崐萁的「能力」有多強,國民黨在體弱的時候,傅崐萁為什麼要急著回來,是「趁虛而入」、「逢低進場」。

針對金溥聰近日的言行,先前表態支持傅崐萁恢復黨籍的全國青工總會長林杏兒及黨內青壯代表,於今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痛批金溥聰是在操縱青年傀儡,更呼籲「國民黨的鬥爭不要留給下一代」。

在記者會中,林杏兒批評金溥聰的作為是宮廷鬥爭,呼籲國民黨的鬥爭不要留給下一代、青年不要成為傀儡,林杏兒說,傅崐萁恢復黨籍,是國民黨要害怕還是民進黨要害怕,國民黨的人出來阻擋實在匪夷所思,現在國民黨需要團結更多力量,不該關起門不讓傅崐萁回來,恢復黨籍對國民黨的中央甚至地方都是有利的。

「傅崐在選舉過程中為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輔選,請問他沒有功勞嗎?在立法院長,他選擇支持國 民黨,請問他沒有功勞嗎?」林杏兒問到。

2020 大選過程中,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前往花蓮,與無黨籍立委參選人傅崐萁合體出席工商座談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林杏兒強調,應該團結一致刀口向外,她要勸「黨國大老」把格局拉高,不要對內動刀動槍,對外卻卸除武裝,從昨日金溥聰開完記者會後,外界都在看國民黨笑話,這些黨國大老們,請你們不要有個人私心,上一代的恩怨就讓它結束,不要留給下一代,讓國民黨繼續向前行。

國民黨中央委員陳茂嘉則稱金溥聰昨日召開記者會,實在是一驚人之舉,陳茂嘉直言,過去在馬英九任內,金溥聰先生對外是解除武裝,對內是動刀動槍,所以金溥聰被稱為「金小刀」不是沒有原因的。

「過去國民黨是家大業大,當然能拒絕脫黨者重回國民黨,現在國民黨是家徒四壁,是國民黨需要傅崐萁,而不是傅崐萁需要國民黨。」陳茂嘉說。

立法院將於 21 日開議,陳茂嘉提到,立法院開議在即,八個委員會的召委選舉相當重要,如何增加召委席次是國民黨團所迫切的,應該比照陳玉珍恢復黨籍的方式,讓傅崐萁能回歸國民黨。

陳茂嘉也嗆,過去宦官、外戚干政,造成國破家亡,現在都是什麼時代了,「順我者為黨意,不順我者為『違反程序』」,這樣的說法我們絕對不能接受。陳茂嘉說,「面對國民黨過去一百多年的努力,你金溥聰情何以堪,金溥聰,請放下你的小刀,放過國民黨!」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