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罷韓連署書分類造冊 百名志工日夜接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連署書已達到 30 萬份目標,公民團體提早啟動分類造冊,有百名志工在「秘密基地」從檢視、編碼開始分類造冊,日夜接力,盼早日完成罷免任務。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今天接受電話採訪指出,百名志工協助連署書的整理作業,有學生、上班族、家庭主婦等,因為他們熱心,讓罷免案及連署書的分類工作順利進行。

為了確保「秘密基地」的安全,公民團體不讓媒體前往採訪, 17 日深夜以直播方式曝光並說明作業情形。

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張博洋透過鏡頭介紹「秘密基地」及相關分類作業情形,包括連署書的檢視、分里、編碼及造冊流程。

陳冠榮說明,完成分里、編碼之後將 50 份連署書裝訂成冊,再加裝封面編碼,過程繁瑣嚴謹,所幸有熱心志工投入。當直播鏡頭游移到左營區果貿里,他表示,估算果貿里約 300 到 400 份連署書。

張博洋指出,類似整理造冊的據點 5 到 6 處,有逾百名志工日夜接力造冊,繁瑣的造冊仰賴志工,有學生、上班族及阿公阿嬤等。為了確保造冊基地安全,門禁及人員進出都要嚴格管制、 24 小時保全,連署書整理也全程監視錄影,慎防遭到破壞。

張博洋特別展示介紹民眾贈送的「滅火寶」,於緊急狀況投擲,可迅速滅火,確保重要文件完好。

曝光秘密基地整理連署書的情形,陳冠榮不忘提醒尚未連署或送交連署書民眾手腳要快,才能一起參與連署罷韓的歷史任務,連署及收件到 3 月中旬;盼民眾踴躍連署,衝刺連署書達 48 萬份。

公民團體預計第二階段連署書於 3 月中旬送交選委會,依據選罷法規定,要在 40 天內完成查核罷免案;選委會公告罷免二階成案後,要在 20 至 60 天內辦理罷免投票。

公民團體預估罷免投票可能時間是 6 月 24 日或 6 月 27 日之間。

高雄市公民數約 228 萬人,依據選罷法規定,罷免第二階段要有 10 %以上選民簽署;第三階段投票,同意罷免票數需多於不同意罷免,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的 1 / 4 以上(約需逾 58 萬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