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兒專欄》請KMT看看聯合國憲章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了因應中國武漢肺炎疫情,陸委會日前提出放寬中國籍配偶子女來台政策,但後來因為民意強烈反對,最後遭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撤回,衛福部長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表示,因防疫量能有限僅以國人優先,因當初中國籍配偶的孩子出生時,可選擇國籍,這些人最初沒有選擇台灣國籍,就要自己做安排,強調「若是大人、小孩一起要回來,仍有一名大人在那邊照顧,萬一是一名小孩留在中國,沒道理被父母丟包,國家要收起來,應該自己得負責,不太可能去探親或遊玩、丟在國外,叫小孩自己坐飛機回來,因此這種情況不會存在」,因此暫緩其返台僅是疫情嚴重時的措施,並非永久都不能入境註 1)。

儘管陳時中已經解釋的十分清楚了,但奇怪的是中國國民黨卻還是故意裝作聽不懂,還是群起砲轟陳時中。

衛福部長陳時中。
圖片來源:中央社

像是前總統馬英九就在 2 月 14 日於臉書上發文說,2014 年 11 月 20 日國際兒童人權日,他以總統身分宣布《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正式施行,我國雖不是 1990 年生效的《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的締約國,但自此該公約在台灣被「國內法化」後,即具有法律效力,因此他向喊話總統蔡英文喊話「讓他們回家與家人團聚吧,不要讓民粹碾壓人權,歧視凌駕人道。」(註 2

而中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也在同一天於臉書發文,點名要陳時中去看看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第 10 條第 1 項規定:「兒童或其父母為團聚而請求進入或離開締約國時,締約國應依照第 9 條第 1 項之義務(締約國應確保不違背兒童父母的意願而使兒童與父母分離)以積極、人道與迅速之方式處理之。締約國並應確保請求人及其家庭成員不因該請求而蒙受不利。」(註 3

事實上即使連日來一些所謂的台商家屬一再的以情緒勒索的方式要求政府讓滯留中國的台灣人回到台灣來,但到目前為止根本沒有任何一個中國籍配偶所生的子女有被迫與其父或母分離,獨自一個人在中國孤苦無依的情況發生,馬英九與羅志強拿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出來批陳時中根本就是莫名其妙。

而在瘟疫在全球蔓延的當下,台灣更不該無視於現實,自不量力的對中國這個敵國的人民大開方便之門,否則無異於是拿全台灣 2300 萬人的生命與健康安全開玩笑!

中國國民黨必須要搞清楚一點的是:《兒童權利公約》並不是什麼神聖不可侵犯的天條,像是早已躍居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在幾年前一再發生校車超載事故、邵陽計生官員賣嬰醜聞、從貴州畢節街頭凍死的流浪兒,性侵女童、拐賣兒童等事件層出不窮,數以千萬計的留守兒童問題也未見中國積極解決(註 4),哪一件不是違反了《兒童權利公約》的規定,中國也沒有因此被聯合國掃地出門。

最後,請馬英九與羅志強這些動不動就愛拿國際公約的中國國民黨政客們去看看聯合國憲章吧,聯合國憲章上現在還是寫著中華民國是聯合國的創始國與常任理事國之一(註 5),即令馬英九一再宣稱:「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註 6),但中華民國也不會因此就能進得了聯合國開會,作為聯合國最高法規範的聯合國憲章尚且對台灣的權益毫無幫助,那麼,中國國民黨又憑什麼拿著《兒童權利公約》要求一直被聯合國拒於門外、飽受中國打壓與威脅資源有限的台灣去幫中國多管閒事?

引用連結: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